空调28度

and I’ll give you melody.

—— 【锤基锤】a time for war,and a time for peace(1)

part 1 一束槲寄生


雪不知从什么时候下起来了。这不是伦敦今年的第一场雪,也不是最后一场,但因着日子特殊,就有了些特别的意义。从这个窗口往外望去,街道已经覆上了一层白色,一串串脚印铺陈于其上,像织物上凌乱的纹理——人们匆匆走过的痕迹、孩童嬉戏打闹的痕迹,不同的人从这里经过,他们的生活在这里有短暂的交织,像觥筹交错间杯盏碰撞时发出的脆响,只轻轻一触,便各自远离,构成了宴会上错杂的根音。

天色尚未黑透,但街边的彩灯已渐次亮起,万圣节的布置刚撤下不久,圣诞就慌慌张张的来了。索尔从箱子里取出小小的圣尼古拉和彩球,往和他一般高的针叶树上挂。洛基从壁炉边抬起头,发出意义明确的嗤笑。

“真是童心未泯。”

索尔并未回头,“入乡随俗,兄弟。”

洛基不置可否,挑挑眉继续发问,“你身上的这一身也是?”

索尔叹了口气。他放下手里的活计,拆了根拐棍塘转身塞到自己兄弟的嘴里,“闭嘴。”

“humm”银舌头的嘲笑被糖堵住,变作了含混的鼻音,他有点恼火,但大个子此时已经转回身去,他略作权衡,便继续低头看书了。

——但在此之前,他轻轻用右手在扶手上画了个符号。


一顶鹿角凭空出现,落在雷神的金发上;那高大的、套着驯鹿服的身型顿住了,随后发出一声更沉痛的叹息。


一切都要从三天前说起。

评论
热度(15)
返回顶部
©空调28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