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28度

and I’ll give you melody.

—— 【神奇动物/家长组】当安全部长谈论安全时他在谈论什么(03上)

帕西瓦尔小的时候总是在赌气,一天到晚皱着眉头,穿着小朋友版的黑色西装三件套,像一团小小的乌云。他父亲说他是“我见过的最不招人喜欢的小孩”。
美国人从不自谦,全世界都知道的。
没人知道这个黑头发黑眼睛黑衣服的小讨厌鬼在不高兴什么。帕西瓦尔是家里的独子,理应是被宠爱和关注的中心。可他母亲生下他之后就染了重病,所有人都在忙着照料卧床不起的格雷夫斯夫人,还是个婴儿的帕西瓦尔身边只有一个家养小精灵科克看顾他。
科克的年纪很大了,而且嘴巴坏得要命。从他接手格雷夫斯小先生的那一天开始,帕西瓦尔就没有一天没听到他不抱怨、嘟嘟囔囔的斥责、阴阳怪气的讽刺,梅林啊,帕西瓦尔真恨他。他拿到自己的魔杖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个恶毒的皱巴巴倒挂在了大厅的水晶吊灯上,这没给他带来什么好下场,因为那天父亲的顶头上司一家前来拜访,所有人都看见了那个在半空荡来荡去的愤怒的老丑八怪。
尽管奋力挣扎,帕西瓦尔还是给塞到家里最阴暗的阁楼里锁着了,科克说他该挨一顿鞭子,但不知为何父亲的神情不是他想象中的怒气冲冲,父亲只是叹着气,对他失望了似的,然后没收了他的魔杖。
那是生平第一次帕西瓦尔觉得自己没那么生气。而在之前他故意消失了三天才出现在餐桌上,只换来父亲毫不关心的一句“你该来的更早一些”之后,帕西瓦尔就决定要永远恨他了。
可帕西瓦尔还是不高兴,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高兴的原因导致他更不高兴。有时候他看全世界都不顺眼,可更多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只是不喜欢自己袖扣的颜色,或者领结的样式,或者只是在念书的时候读错了一个词。可一个成熟的孩子是不该为这些置气的。于是他有意无意给大人们找的麻烦越来越多,他开始花更多时间一个人待在那间落满灰的阁楼里,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好几个仆人联手把他塞进去的,后来他干脆拒绝从那里头出来。
他在狭小逼仄的空间里看书,与想象的对手缠斗,用偷回来的魔杖折腾自己的领结和袖扣,当他终于成功把那个黑色袖扣上的黄色波点变没之后,一只猫头鹰送来了伊法魔尼的入学通知书。
……
纽特在走廊尽头的杂物间里捉到了逃亡的嗅嗅,黑色皮毛的小家伙一边尖叫着挣扎,一边把手边上一个亮闪闪的纽扣往自己肚子上的口袋里藏。
“想都别想,你这个小贼。”神奇动物学家气急败坏,他躲避着偷窃犯的爪子和牙齿,抓住它的后脚用力抖动,金币和各种各样亮晶晶的小玩意儿以一种匪夷所思的数量从它的肚兜里被抖出来,甚至埋过了学者的脚背,并还在不停的增加,“你从哪搞来的这么多东西?啊?这回你自己去和失主解释,你就活该被炖成补汤——”
玻璃兽惊恐地哀哀叫,可惜换不来一点同情。
“现在知道害怕了?嗯?我早该这么做,我就是对你太好了,该叫格雷夫斯先生来收拾——”他的话讲到一半截然而止,屋主不知何时已经站到了门口观望,房客下意识就想把肇事宠物藏到身后,开口道歉:“我很……”
帕西瓦尔习以为常地打断他:“你先把它放回去吧。”安全部长瞥了一眼那只看起来一点都不安全的动物,在纽特拎着它往客房走去之后,他挥动魔杖让它们自己飞回到原处,一颗看起来年代久远的袖扣绕着他飞了两圈,几番想落在他的袖口上,可那上面已经带着别的的袖扣了,它在空中浮沉,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
帕西瓦尔看了它一会儿,最终让它落在自己的手掌里,从杂物间里离开了。

评论(4)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空调28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