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28度

and I’ll give you melody.

—— 【FB/gramander】小斯卡曼德先生的保温魔咒

【小斯卡曼德先生的保温魔咒】

纽特蹑手蹑脚地在篱笆和墙垣间穿行。
天气太冷了,他的脸蛋给冻得通红,头顶上棕色的毛线帽子歪到一边,但他两手都抱在那个对六岁小孩儿而言太大的篮子身上,因此腾不出手来将它扶一扶正。
同样,他也无瑕顾及那条已经拖在地上的围巾。午后就开始落起小雪,围巾在雪地上拖着,他的小脚印旁边落下另一条浅浅的痕迹。
他翻过围墙,绕过花园,来到一间不起眼的小屋子边上。
小屋子安安静静的,门上挂着一把锁。他先把篮子小心地放在地上,然后吸吸鼻子,把围巾和帽子收拾整齐了,这才伸手敲门。
“帕西?”他敲了两下,没听见回应就又敲了两下:“帕西!”
屋子里传出一阵叮里咣啷的声音,一个小男孩儿的脸出现在墙上小小的窗格子后边,黑发黑眼,表情很臭。
臭着脸的小男孩看到纽特的时候和缓了一点:“纽特?”
纽特点点头,熟门熟路地从边上拉了个木箱子过来垫在脚底,也扒上了窗格子。
“我给你带了蛋糕。”纽特从箱子上跳下去,从篮子里拿出来几个小蛋糕,又爬上去,“我请卢克施了保温咒,还是热的。”
帕西瓦尔接了过去,默默地捂在手里。
纽特自己也拿了一个放手里捂着。
好一会儿没人说话,天色渐渐暗下去了,雪花落在地上露出细微的声响。
“是他先来找麻烦的。”一片寂静里帕西瓦尔突然开口了。
“我知道。”纽特轻轻地说。
一时间又没人说话。
“……你不用回去吗?”帕西瓦尔又问。
“忒休斯今天回来,”纽特说,“应该没人会发现。”
“嗯。”
“你……”
“下周走。”
“……美国是什么样的?”
“我哪知道。”
“……喔。”
“你……”
“嗯?”
“……没事。”
“……”
“……”
“帕西?”
“什么?”
“如果我写信给你,你会回给我吗?”
“……”
“帕西?”
“……你说呢?”
“……喔。”
“别在那傻笑了。”
“喔。”
“……”
“我肯定会写信给你的,不过就是要等……从英国到美国,猫头鹰要飞好久。”
“嗯。”
“你会等吧?”
“会。”
“等我毕业了,我就去找你。”
“……好。”
“……帕西?”
“嗯?”
“我会想你的。”
“……嗯,我也会。”

雪渐渐的大了,冷风开始肆虐,这屋子在一片白茫茫里显得格外微小而寂寥,小蛋糕的保温魔咒效力淡去了,但没有人舍得把它吃掉。
但它仍旧被人捂在手心里,所以仍旧是温热的。

远处钟声响起了。

“……新年快乐,纽特。”
“新年快乐,帕西。”

(私设是纽特和部长小时候都在英国,是邻居,后来部长一家搬到美国)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空调28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