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28度

and I’ll give you melody.

—— 【FB/gramander】当安全部长谈论安全时他在谈论什么(5)

啊,太久没更新,我自己都忘记之前的剧情了……

放个传送门吧。

1

2

3(上)

3(下)

4

——————

5

如果各位看客有心观察生活的话,诸位也许会发现:某个惯例看似长久而坚定,但它的开端往往是极其不引人注目的,就像沙漏的第一粒沙。纽特叫醒格雷夫斯的那一天也许就是第一粒,几天后他们已经坐在同一张桌子上用餐,虽然气氛还是有点古怪,可至少比小斯卡曼德先生刚住进来的时候好得多,至少奇兽学家能直视安全部长紧蹙的浓眉而不至于浑身僵硬了——对于还要在同一个屋檐下度过不短时间的这对室友来说,已是长足的进步。

而真正让他们的关系更近一步的,是另一粒“第一粒沙”。

纽特住进来没几天后,担当着信箱功能的壁炉就出了毛病,伴随着公事信件落在安全部长地毯上的总是有大量的灰烬,就好像壁炉把炉底的灰喷射性呕吐出来了一样。再这么下去格雷夫斯先生家的地毯就要自尽了,于是那天房东弯着腰开始检修壁炉——结果在炉底发现了好几沓脏兮兮的信件。

他捡出一封,拂去信上的黑灰,看见信封上的题头:“斯卡曼德先生亲启。”落款是夸张而华丽的“C.I”。

傍晚他带着信件敲响了房客的房门,奇兽学家看见这些信件倒吸一口气,笑的一脸都是褶子:“我正想信怎么还没来呢!太谢谢您了,格雷夫斯先生。”

“没事,”帕西瓦尔说,“它们在我的壁炉里。”

“啊……我本来以为它们会直接到我的箱子里。 那里有一个,呃,小信箱。”

“也许是保护魔法把它们挡下来了。”

“也许。”纽特笑了笑。

帕西瓦尔咳嗽了一声,抬起一只手去整理另一只的袖口:“我以为你会有一只猫头鹰……什么的。”

“本来是有的,可是不太方便,毕竟我住的地方不太稳定……我的一个朋友教了我这个方法,她很——她很擅长这些小伎俩。”

纽特又快速地笑了一下,抬手挠了挠耳朵,眼睛在安全部长的领口上打个转,又很快地垂下去。他有点脸红,亚麻色的衬衣将这点小变化衬托的更加明显。

帕西瓦尔将两手揣回风衣口袋。他向房客点头:“之后我会帮你把信件都拿出来,”他看向楼下:“已经很晚了,我就不打扰了,斯卡曼德先生。”

纽特愣了一下,“好的,谢谢您,格雷夫斯先生,另外……”奇兽学家说着抬起眼来,昏暗的楼梯间里,暮色从窗边攀援而来,那双眼是柔和的褐色:“叫我纽特就好了。”


正如前言所及:一个惯例的开端往往是无声无息的。自从那一天起,也许这惯例的两位当事人还没有注意到,但他们的生活已经有了悄然的变化。几天后他们已经会在饭后一起坐在会客厅的那两张——帕西瓦尔将另一张拿出来后便将它留在了那——扶手椅上,一个看公文一个看信,壁炉里的火焰轻快地跳跃着,暖和又平静,淡淡的木头燃烧的气味和小饼干的香气弥漫,纽特时不时会发出低低的笑声,这时候帕西瓦尔便抬头,意义不明地看他一眼,他立刻又安静下来。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天,另一个惯例开端出现了,而和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的“第一粒沙”并不是那样悄无声息了。

——————

大家新年快乐呀~

评论(3)
热度(78)
返回顶部
©空调28度 | Powered by LOFTER